璇玑不喝酒

喜欢奇迹暖暖闪耀暖暖和云裳羽衣

吃 肖翔 肖翔真的好吃😋

【尼洁】 最后那朵百合(上)

注意了尼德霍格是奇迹暖暖的角色

是奇迹暖暖的角色

是奇迹暖暖的角色

重要事情说三遍!占tag 抱歉












文笔巨渣QAQ

 

私设  人物 

琪琪舞:云端大学历史学院,想找北地的历史,却意外的想知道洁洁云和尼德霍格的事情

希拉:尼德霍格的手下,属于信息管理的高级人才,在搭配北地风格和废墟风格上很有建树。是极夜科技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毕业的。

艾格 摩斯:尼德霍格的手下,希拉的下属,是舆论的好手,找八卦新闻的好助理。在舆论宣扬上有很大的作用。是北地军官学院传媒学院毕业的。

云端帝国 云京大学

废墟孤岛  极夜科技大学

北地王国     北地军官学院

 

 

 

“这是为了祭奠我故去的爱人。”

 

(一)

 

我因为工作需要去了北地,自从战争结束后,就再也没有人去过北地,仿佛北地已经是奇迹大陆的一个禁忌。而我想去看看,如地狱般恐怖的北地到底是个什么地方,也是想找下当年尼德霍格为什么要去发动这场战争。

 

当我踏上了北地的土地,当年北地因为战争胜利,拿走了属于苹果联邦的卢梭和属于云端帝国的凌云城和洛水城。也至于现在云端都还没有完全从战争的阴影里缓过来。倒是我并不太喜欢云端帝国,虽说出现了很多优秀的搭配师,文化素养也是七国最高的,但是我并不看好云端的未来。北地带来的战争只是云端灾难的一个开头,云端的问题不在于别人而是在于自己。

 

这个国家的科技发展是这样的落后,本来我以为北地这次提前结束战争,没有继续针对云端,会让他们的官员好好反省一下。但是它们没有,最大的禁忌已经结束了,从我的父母口中,我知道奇迹大陆本来就不是风平浪静的,各种纷争。

 

以前在莉莉丝生活过一段时间,为了解了下莉莉丝的历史,我前往了历史最悠久星羽镇。莉莉丝本名叫妮妮尔王国,改了名叫莉莉丝,只为了纪念他们爱戴的女王。她提倡和平和美好,她也关注在弱势的群体。虽然她没有实权利,但是她用她自己的影响,让大家从只看到外表美,渐渐的转到了关注每个人的内心美。更加可贵的是,她鼓励大家抓紧生产,建造了很多利民的工程。让本来比较弱势的国家,变得很强势,这是让我非常敬佩的一点。

 

我也关注了此刻,上面有很多说莉莉丝的人,说她很做作,她所有的发言都很官方甚至来说也比较虚伪。她控制了莉莉丝的经济,面前是一套,背后肯定又是一套,她并不是一个单纯的人,也不是别人所说的那么较弱可爱,她是一位非常强大的女性。我也很高兴莉莉丝出了一个这样伟大的女王。

 

但是云端,我现在任然没有看到希望。依旧是老样子,或许云端比莉莉丝更加需要一个优秀的女王,让云端彻彻底底的变个面,不然下次北地入侵云端,云端的结局一定是灭国。直插腹地,结果一定比现在更加不好。

 

我在罗塞城找到了个地下组织,让他们把我送到北地。地下组织其实是地下记者,他们有时会去找雇佣军或者自己亲自去北地找些新闻。

 

“其实罗塞城之前是北地的,被苹果联邦用不太好看的手段夺去的。当时如果不是尼德霍格要退,不然的话罗塞城也会是北地的。如果你要去北地的话,你可以去罗塞城试试,应该会有很多的信息可以去。”当时我的一个同伴阿静说道。

 

当我进去的时候,位置上坐的那个女人问“小姑娘,你为什么要去北地?”

 

“我想知道北地是什么样子的。”

 

“哦,你可以去看看以前的信息,里面可能会有关于北地的样子,你这样大花精力是不值得的。”女人看着我似笑非笑,“北地可不是什么很有意思的地方。”

 

“我知道。但是我觉得为了我想知道的事情,我有必要去。”

 

“小姑娘你的勇气让我很钦佩,但是你的想法是十分的危险。”

 

这个时候旁边已经有人拿枪对着我的脑袋,果然我所料不错,这些人根本不是记者什么的,他们很有可能是北地的卧底。我也并不能拿他们怎么样,我打量了下面前的女人,英气的面容让我想当年的女豪杰“左一”。

 

“怎么了小姑娘,看着我做什么?”

 

“你是左一吗?”我突然问道。

 

她笑了下“左一,不我不是,当然我和左一是有缘分的,我是左一的后人,当然我也是尼德霍格之前的手下希拉。艾格放下枪,我倒是很想和这个小妹妹说下话。”

 

我从她那里了解到关于尼德霍格,关于北地的知识,当聊到尼德霍格,她说“大人的目的已经到了,他也是人啊。禁忌已经破了,但是心也没了。”

 

“什么意思?”

 

“本来最开始的意思是要攻占罗塞城,但是他的挚爱死在他的面前。他放弃了,留下了罗塞城。我并不希望大人这么做的,但是大人还是做了。”

 

“仅仅只是因为心爱的女子吗?”

 

“也不是,当时大人应该也撑不住了。被大人一剑刺中心脏,大人也被反噬了。还有别的原因。”

 

“之前不是那位绫罗大人也是....”

 

“绫罗是后面吃了药压制了,这次大人没有吃药,也不太愿意吃药。大人最后还是栽在了她手上。”

 

尼德霍格冷静了半辈子,最后还是动了真情,说句实话我不太相信。“尼德霍格为什么?明明胜利就在前方。”

 

“当时北地的阵线拉长了,后面的供应已经跟不上了。所以才没有真正的对罗塞城出手。苹果联邦可不是云端,不然为什么罗塞城在他们手上。”

 

“那么尼德霍格现在?”

 

........

 

 

最后她和我说“我下个月要去北地看下大人,临近那人的忌日,我准备去一趟北地。你要是想去就和我一起去”

 

我很幸运遇到了希拉,她带着我穿过了边境线。我们第一个去的地方是“北地胜利广场”。它建在卢梭的郊外,和我设想北地军事化的风格不一样,这个广场风格更像是莉莉丝的风格,很阳光,也带着些童话。

 

“这是大人自己设计建的。整个卢索都是大人翻建的,很好看吧。和你们想象中的北地的城市是不是有些不一样。”

 

“是的,为什么这边是这样的,那么北地的黑水城是不是也和这里一样。”

 

“并不是,只有卢索是这样的。云端的那两个城保持着原来的面貌。尤其是这个广场是达人最后的心血也不为过。”

 

“我很想知道那两座城池的消息,尤其是凌云城。”

 

“因为大人杀了绫罗,所以凌云城并不算统一,洛水也是。不过只要有时间,凌云城就会是北地的,他们不受云端的重视,甚至都没有什么很厉害的科技,过得就像上个世纪的生活。”

 

“确实,当时的凌云城的家底太差了。我记得记录里凌云城当年甚至没有电灯。”

 

“是吗?”希拉笑了笑,“可能吧,我没去过凌云城,按理来说凌云城不会太差。”

 

当我们走到了一间房子前面,和北地胜利广场一样,不过这里种了很多的花,意外的还养了几只兔子。

 

我看到了一名中年人抱着其中一个兔子在那里笑,根据我的了解,他应该是叱咤风云的尼德霍格。

 

“大人!”

 

“希拉你来了,旁边的人是谁?”

 

我笑着站了出来“我叫琪琪舞是来自莉莉丝的。”

 

他愣住了,我的面容和当年故去的洁洁云很像,我的妈妈曾经说过我,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我出生,她还以为我是执行官大人的女儿呢。所以他愣住了。

 

“洁洁云?你回来了吗?”

 

“抱歉,我不是洁洁云,我叫琪琪舞。”

 

尼德霍格这才反应过来“你来这里做什么?希拉你在干什么?”

 

希拉说道“大人这是我在罗塞城认识的,她想了解一下北地。”

 

“希拉你知道的,北地并不是什么人都能来的。”尼德霍格说。

 

希拉点了点头“大人我知道,但是我觉得我做这个决定是对的。我觉得她可能知道点什么。”

 

“我是云京大学毕业历史学院毕业的,我当年专攻的是北地历史。我想知道您的故事,虽然说我并不同意您发动战争来挑开这一切,但是我觉得您肯定有自己的想法。”

 

尼德霍格摇了摇头“抱歉无可奉告,”转身对希拉说,“把她带走。”

 

“大人这些年您一直都在痛苦们都在隐瞒,我想让你不要这么痛苦。”

 

尼德霍格摆了摆手“希拉你不懂。”

 

“冒昧了,我并不觉得希拉不懂,而是您在逃避。我无意帮您解决痛苦,但是您说出来可能会好一些。”

 

尼德霍格沉默了一会儿,同意了,但是他并不想让希拉听到我们的谈话,将希拉支走了。我本来是很害怕尼德霍格对我做些什么,但是他作为北地的领袖,如果对我做什么,对他的反噬就会更大。

 

“这些事我并不能和希拉他们说,但是看到你我突然很想说出这些事情。”

 

 

 

(二)

 

“怎么会是洁洁云?总理大人她真的没有问题吗?”执行官问我,为什么我会选择最差的她。

 

我笑了笑“因为洁洁云有种品质是其余人所没有的。”原因显而易见,因为洁洁云不算很聪明,比较单纯,所以才会选择她。

 

“洁洁云啊。”我突然想到了小白兔,“看样子真的是一个小白兔啊。”

 

 

 

在她上班第一天,我为了打探下她的消息,就一直跟在她的后面,但是,不出所料,她果然还是出了事。被条大型犬类追了好远,我有些想笑,当年我在北地和饿狼一同生存,从未感到害怕呢。

 

我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被大狗给咬到,所以我就去帮她赶走了,她抬着头看向我,清澈的双眼,是我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的。

 

她第一天入职,干什么事情都是乱七八糟的,弄错了资料,记错了开会时间,最后还弄坏了打印机。她的同事都在下面议论纷纷,在讨论我为什么会选择洁洁云作为我的秘书。我最后还是问他们到底说了什么,果然从他们支支吾吾的讲话中,我猜测的没错,是在说洁洁云的不是,洁洁云和我想的一样,并没有说他们什么,刚好也给了我一个台阶下去。当时我就在想,她可真的是很天真啊。

 

她做事总是笨手笨脚的,这里弄错,那里搞砸。但是我依旧不想让他太靠近我的生活,我总是让她去休息室里休息,处理些无关紧要的事物,但是渐渐的我对她放下了戒心,因为我当时天真的以为她不会发觉有什么。

 

直到那天她在整理资料的时候,发现了三月兔,我当时很害怕,我注意到了那些文件全部被咖啡淋湿了,估计也看不出有什么信息,她也没有那份心思去看这些东西。想到今天是洁洁云的生日,我决定把三月兔送给他。

 

“你怎么可以......哎算了......这个本来就是给你的生日礼物。”

 

她有些不可置信的说道“生日礼物?”

 

我觉得她可能有些怀疑但是我也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你是三月生日对吧,这只兔子也叫三月,和你挺配的。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但是既然被你发现了,就先送给你。”

 

她还是抱着这只兔子傻傻的看着我,我说道“不过这个卡片被咖啡弄湿了,我再重新写一份给你,你先出去完成手头上的工作。”

 

等到她出门,我舒了口气,当我看到她打开那个礼物盒的时候,我都快觉得自己的计划已经被发现了,还好洁洁云并没有多想。

 

第二天不出我所想,洁洁云并没有睡好,估计那只兔子已经跟洁洁云说上话,我有点担心,它会跟洁洁云说些什么关于我的事情。三月兔并没有说关于我的事物,只是说了关于搭配的知识。还是防止万一,我说道“它说了什么你只管忘记就好,并不重要。”

 

她傻傻的说“可能是因为我的搭配能力特别差吧....和她聊天还是可以学到很多关于搭配的小知识的......大概......”

 

我还是不放心,就说“三月小兔是一只非常有灵性的兔子。虽然它说的话都没有什么可信度,对于搭配技巧也是一知半解。如果不喜欢可以把它扔掉。”

 

她摇了摇头“我,我才不会扔掉它呢...”语气是肯定的,我也并不好强迫她丢掉,这样反而会露出更多的马脚。

 

也是拥有这只兔子后,她的设计师的天赋就慢慢的显露出来了,我后来见过几次那只兔子,戴着金色怀表,单片眼镜,戴着礼帽的小兔子。我觉得很可爱,我也问过洁洁云,她说“这是我心中的的总理大人。”

 

其实我并不是兔子,如果要比喻的话洁洁云才是兔子,可惜了我是头狼。

 

(三)

 

我听完了尼德霍格讲完这件事,我问道“那三月小兔现在在什么地方?”

 

他指了下趴在床上戴着礼帽的小兔子,“那只就是三月兔。”说完他把这只三月兔抱给了我。

 

我抱着这只兔子问道“为什么让我抱着这只兔子。”

 

“这是洁洁云的梦里的那只兔子吧。三月兔最后对我说,洁洁云是喜欢我的。家国私情比儿女私情重要的多,也是让我痛心的多的事情。”

 

我猜不懂尼德霍格到底想做什么,把洁洁云的东西给我做什么。我又不是洁洁云,我只是一个旁观者。“那大人是决定把这只兔子送给我吗?”

 

“有些关于洁洁云的事情,只有它知道。但是它并不愿意告诉我,有关洁洁云的事情。”

 

“所以想经过我问它关于洁洁云的事,对吧?”

 

“也可以这么说。现在天色也晚了,你去找希拉吧。注意安全。”

 

“那我知道消息后,怎么把三月小兔和信息给您呢?”

 

“我后天会去一趟黑水城处理些事情,到时候你在跟我说。”

 

我抬脚离开的时候,听到尼德霍格叹了口气,说我终究不是洁洁云。是啊,我并不是洁洁云,我能有这些信息,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我长得像她,我的性格和洁洁云的性格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到了希拉在卢索的住的酒店见面,希拉叼着根烟,在打着牌。看到我来了,忙招呼我过去,笑着说“和大人说的结果怎么样?”

 

“说了三月小兔的事情。”

 

她把视线转到我身上,“三月小兔!”她震惊了。这是尼德霍格如今最珍视的事物,基本是不会把它丢给别人养,“怎么会在你这里。”手里的牌都不打了。

 

艾格和摩斯也停下来,只有摩斯开口道“这是大人的三月小兔,第一次见。好可爱,尤其是那个眼镜,单片的。”

 

“挺可爱的,不像是大人的风格,会不会是洁洁云小姐做的?”

 

“这就是洁洁云的。 ̄□ ̄||”我本来以为他们是两个高冷的人,毕竟一见面就拔性格应该是淡漠的,结果这两个人一个比一个跳。我从希拉口中知道苹果盛传的这两货都是北地军官学院传媒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之前的风靡七国的《墨丘利传》就是他们写的。

 

得知《墨丘利传》也是我之前研究北地的一个方向,那两个始作俑者笑的不停,摩斯告诉我,墨丘利和信鸽王室有关。但是之前我从来不知道有这方面的消息,只是他们写《墨丘利传》的时候从来没有提到。

 

“好了。”希拉发话了,那两个人都闭嘴了。

 

我点了点头“后天尼德霍格要带我去一趟黑水城。估计你们也得跟过去。”

 

“好啊。好久都没有去黑水城。”

 

倒是希拉说“琪琪舞你想好了去黑水城,黑水城非常的危险。”

 

“嗯,黑水城非常的危险。”

 

我摇了摇头“希拉,我当时去找你,就知道北地很危险的,你看我不是不怕吗?况且你也会去的对吧,尼德霍格也在。”

 

“哎....我肯定会去的.....”希拉说道,“不过我们得做好准备,你的搭配能力怎么样?”

 

“不是北地是用武力说话的?”

 

摩斯第一个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你怎么会这么想,北地当然还是用搭配之力的。因为反噬还是比较厉害了,就是如果像拿棍子打你一下,欺负你,我们在身边都没事的。但是如果有人要和你比赛搭配的话,那我也没办法。你只能被他欺负了。”

 

“嗯,可是我的搭配技术不怎么样啊。我是以超高的文化成绩进的云京大学的。我是那年搭配成绩垫底的那个。”

 

“我靠。那个搭配考试那个没及格的是你?云京大学那年的耻辱。”

 

“好好说话,不过我搭配总体能力不怎么样,我的知性优雅的却是意外的好。”

 

“所以当时你的可爱活泼之类的没有几分吧。我见过所有人中最差的,你们莉莉丝应该教的也是可爱优雅的风格比较多,怎么到你就这样了。”艾格说道。

 

我回答不出来,我在搭配上一点天分都没有,对于可爱风格的,自己有时候都欣赏不过来,倒是后面逐渐沉迷于知性优雅的风格,才花了精力研究的。

 

最后还是希拉替我解了围“好了,虽然拿不出手。但是云京大学的搭配考试也算比较严格的。云京大学也是在奇迹大陆上拍的名号的大学入学哪有这么简单。放心有我们”

 

过了两天我坐上了北地的私人快车前往黑水城,这个火车的工艺倒是像废墟孤岛那边的。掌握快车技术的只有两个国家,一个是苹果联邦,另一个就是废墟孤岛。

 

“希拉这是废墟的工艺吧。”

 

希拉点了点头“是的,不比苹果联邦的差。之前是在火车上进行的改进,只有废墟有这个技术,不过真的你可以去废墟玩下,废墟挺有意思的。”

 

“废墟?”

 

“对,我大学是在废墟读的。”

 

希拉应该是废墟科技大学的人,不过那两个人都是北地军官学院的高材生,希拉应该会更加厉害才对。而且这样说的话,那场战争中,废墟是站了队的,并不是之前书中说的那样,废墟对大陆上发生的事情根本没有什么兴趣,反而是非常的关注。突然觉得北地才不是最恐怖的, 感觉没有什么人研究的废墟才是最恐怖的。

 

一身戎装的少女看到我们,就向我们走来“希拉大人您来了,尼德霍格将军说让您去15号车厢。这位是琪琪舞小姐吗?”

 

“我是琪琪舞,请问有什么事?”

 

“琪琪舞小姐,将军让我问下,小姐觉得北地怎么样?”

 

我笑了笑“感觉有些压抑,但是生活的总体水平还是比较可以的。科技也发展也比较快,人情味倒是没有那么重。比想象中要好,但是精神方面控制的比较严格。”

 

我坐到了15号车厢“您已经知道我说的话了,对吧。”

 

尼德霍格笑了笑“是的,已经知道了。好了三月小兔跟你说了什么?”

 

“它也没说什么。”

 

(四)

 

“洁洁云有个魔法棒,你应该知道的对吧。”三月小兔对我说,我摇了摇头,这种事情我怎么会知道,我又不是什么神仙。

 

三月小兔叹了口气“哎,我还以为你知道,你不是洁洁云的亲戚?”

 

“我不是,洁洁云和我没什么关系。”

 

“也是,洁洁云那么傻。你的搭配之力怎么样。”

 

“不怎么样,云京大学倒数。”

 

“哈哈哈哈哈,我确定了你不是洁洁云的亲戚,洁洁云的搭配之力可是很强的呢。”

 

“。。。。”但凭这个你就断定我不是洁洁云的亲戚,你可真草率。

 

三月小兔叹了口气“自从洁洁云死后,我就不怎么说话了,我知道你想知道关于洁洁云的事情。”

 

“嗯。我很想知道。”

 

“那我们就从她的魔法棒开始说起吧。”

 

......

 

洁洁云有个魔法棒,是她妈妈留下的。洁洁云说过她的妈妈爱上了一个不该爱上的人,就走了,所以洁洁云一直是没有妈妈的孩子。从小是受尽了别人的嘲笑,因为洁洁云并没有妈妈,当时别人和她做游戏,都是想要羞辱她。这是洁洁云的童年,但是洁洁云很幸运,她有奶奶带着,也有一个关心她的表姐。

 

洁洁云很喜欢看着那个魔法棒问这问那,但是我看下那个魔法棒只有搭配能力超强,才能启动这个魔法杖。但是总理并不知道这个魔法杖对于洁洁云的意义是什么。

 

洁洁云很珍惜这个魔法杖,同时这个魔法杖也有很强大的魔力,可以让自己的搭配之力急速上升,非常的厉害,估计和尼德霍格大人的黑夜裁决迅速让搭配之力降低一样。不过本身的防御是很高的。我猜测魔法杖是信鸽王国的东西。

 

“洁洁云怎么会和信鸽王国有上关系?”

 

我也不知道,因为洁洁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我也就更加不可能知道了呢。不过我觉得如果要调查洁洁云最好查查她妈妈是谁。不过尼德霍格大人都没有查出来,他的情报网是整个奇迹大陆最厉害的,连他都没有,估计小姑娘你也查不到。

 

不过你为什么想了解洁洁云和尼德霍格呢?这两个人和北地的历史可没有什么很大的关联,尤其是洁洁云,她并没有改变北地,北地还是按照尼德霍格大人想的那样走的。

 

“我只是有些私心想了解一下,对于尼德霍格我知道的不算很多,虽然和北地的历史没有关系,但还是想知道些关于他们的事。”

 

三月小兔停了一下“

 

好吧,琪琪舞,我继续说。我说的都是洁洁云的事情。至于尼德霍格大人我没有什么能说的,也并不想说。

 

关于这个魔法杖的事情我的了解也就是这么多。但是洁洁云还有本魔法书,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洁洁云的第一个伙伴就是这本书的精灵。虽然这本书就是一本教你搭配入门的书,洁洁云却非常的珍惜这本书。

 

因为里面住着一个精灵,叫瑞恩是他带洁洁云搭配入门的,而且洁洁云说过她的风格入门都是瑞恩教给她的呢,这件事连尼德霍格大人都不知道,洁洁云就跟我说起过。随着洁洁云长大,瑞恩也渐渐的消失洁洁云的祖母说过“因为孩子们总会慢慢长大,会接触越来越多的东西,懂得越来越多的道理。在小时候,每个人的心灵就像一张白纸,然后随着成长添上了越来越多的色彩,他们的白纸上话了很多漂亮的颜色,却不再像以前那样纯白无瑕了。当心灵不再无暇的时,也就失去了天使赐予神奇能力,这也是成长的遗憾。”

 

瑞恩也在洁洁云十二岁生日的那天彻底离开了洁洁云。但是洁洁云并没有因为瑞恩的消失而消沉,而是更加努力的成长,她总说她知道瑞恩一直陪着她,只要她带着这本魔法书,就有动力去设计衣服,她也可以找到荧光之灵重新找到瑞恩。

 

当洁洁云读大二时候洁洁云也召唤出心心恋恋着的瑞恩,这不是洁洁云第一次哭,但是洁洁云说,这是她第一次高兴到哭的时候。可是只见到瑞恩几分钟瑞恩就消失了,但是洁洁云说过,她已经很满意了,因为她也实现自己的梦想了。

 

在任职的时候她也见过一次很像瑞恩的孩子,她说“他也叫瑞恩,是不是瑞恩来找我了?”可惜的是洁洁云再也没有见过这个男孩子了,其实我也很想看看那个瑞恩是谁?

 

“可是你可能都找不到他。”我笑了笑,知道了很多关于洁洁云的事情,听着这些故事,其实我感觉洁洁云并不是那种小白兔,家庭幸福美满的,但是她却依旧是那样的天真无邪,如果不是遇到了尼德霍格,她也许会永远的天真下去。

 

“不过这可能就是洁洁云的命运。洁洁云喜欢尼德霍格大人,大人其实也很喜欢洁洁云。洁洁云和她的母亲一样爱上了一个不该爱上的人,洁洁云选择了她自己的路,他们是注定不能在一起的。”

 

我点了点头“是。可惜了.....”对于洁洁云来说这应该是算是最好的结局了吧,她坚持了自己的信念,她也保护了一座城池,儿女私情永远比不上江山的

 

三月小兔说道“洁洁云应该会比较喜欢这个结果吧,毕竟没有打卢索城。毕竟最后还是见到了.......尼德霍格大人......”

 

三月小兔看了下时间,笑了笑“时间快到了,早安!祝你一切安好。”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